close

中秋節家家戶戶都在烤肉,前兩年我和仔仔都有參加教會辦的烤肉活動,今年仔仔想要自己烤,剛巧教會不知為何今年也沒辦活動,就決定今天一起烤肉了。

快6點時我騎車去仔仔家,天上的月亮果然好圓而且好近的感覺,一路上都是烤肉的炊煙,非常歡樂。仔仔家樓下鄰居從我們去烤前就在烤肉,我們烤完後還在烤肉,歡言笑語不斷,聲音有時會很大聲,可能喝High了,我想他們可能會烤到凌晨。

我和仔仔先去愛買買了約70元的烤肉組(含烤肉網、打火機、火種、刷子、夾子)、一點靈兩塊入木炭、零散豬肉片約5~6片(67元)、烤肉食材兩盒(買一送一,共97元,含小七里香、大七里香?、雞心、雞胗、豬肉串、香腸…)、香菇,共約420多元。因為愛買麵包全空,仔仔之後又去買了大瓶麥茶和12元後天到期的超長串土司…阿姨還另外準備了4條香腸和兩條已剖半的魚,對3個人來說,這樣已經很多了。

我們大約7:10開始在陽台站著烤肉,大部分都是仔仔烤,因為他擔心我笨手笨腳烤不好XD所以我只幫忙倒茶、刷醬、切香菇、拿烤好的東西給阿姨吃等雜事。

這次買的食材中,七里香小的比較好吃,大的太油了,仔仔很驚奇我吃七里香時不用吐骨頭,其實我才訝異為什麼他連軟骨都要吐掉!雞心、豬肉串很好吃,雞胗超難烤,半小時才烤熟,咬起來很硬,結果最後有1~2串雞胗沒人吃只好丟掉。愛買的香腸很軟很沒咬勁,我懷疑是不是沒煮熟,超級難吃,阿姨準備的比較好吃。豬肉片還不錯,吐司包肉包香菇吃了幾片後,肚子很快就飽,烤魚我只吃一口就吃不下了。

烤了兩個小時後,東西差不多烤完,但炭還熊熊燃燒著,仔仔拿水想把炭火澆熄,才澆第一下,就聽到烤肉架下陽臺窗架上墊的磁磚啪的一聲…裂了!頓時不敢澆第二次,仔仔細細思索後決定整個烤肉架拿到樓下水溝蓋上再滅火。滅火的過程中,對面的看門狗全程直直的盯著我們看,估計覺得我們是怪人。

弄完後,因為全身都是烤肉味,我就提早回家了,回去時不到十點,一回家就去洗澡洗頭,結果我今天總計洗了兩次澡…

烤肉雖然有趣,但垃圾好多,我們才三人就製造了一大袋垃圾,烤肉爐用一次就丟,雖然才二十幾元,感覺還是很可惜,讓我有點猶豫明年是不是還要烤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a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